close
第一次聽到"牡丹村"這個地方,總是以為在屏東一帶
直到在貓夫人的無名上,看到了貓夫人所拍的牡丹村
原來是在台北縣,心想一定要親自造訪一趟這個有著美麗名字的小村落
 
決定不開車,當個背包客
其實坐火車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雖然是一直行駛在固定的鐵道上,也沒辦法說停車就停車
但坐火車的樂趣就是
看著每個旅客的表情,打瞌睡的樣子
偷聽著別人的對話,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
和快到目的地的期待感
這也是我這陣子出門旅遊喜歡坐火車的最大原因
 
牡丹村這個地方位於雙溪鄉的兩山谷間
約三百戶,人口不超過九百人
大部份還是以農業為主,以盛產香菇出名
因為沒有公車,所以還是以鐵路為主
就像其他鄉鎮的村落一樣,年輕人都出外求學工作了
留下來的...也就只有老人還有小孩
這個我特別有感受,因為....
我就是那個來自後山出外打拼的年輕人
 
這個車站大廳讓我很納悶
因為我來的時候是星期六,怎麼車站會沒人賣票...那我要回去怎麼辦?
還跑去問村民...原來這裡的車站是有週休二日的
也太爽了吧!
也就是說...我可以先上車後補票就對了
 
走在牡丹的街頭上
我發現街道上真的乾淨的可以,橋下的溪流也清徹見底
幾乎每戶人家門前都會擺張板凳,應該是大家茶餘飯後
左右鄰居閒話家常用的吧
這裡的村民也超親切,即使你是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他們也會跟你點頭道午安
 
來這裡遇見的第一隻貓
由於這裡的村民對貓咪都非常和善
也會餵貓咪吃東西
所以這裡的貓都不怕人而且還被養得胖嘟嘟的
在這裡的貓還真幸福ㄚ!
 
牡丹村的信仰中心"慶雲宮"
 
由於這裡沒有大賣場也沒有便利商店
所以牡丹村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也大都致雙溪採購
唯一有現金交易的,就只有這一家歷史悠久的雜貨店
 
雜貨店的老闆娘很熱情
知道我是來拍貓的,趕快把她的店貓叫出來亮相
正好也是牠的吃飯時間
依我看ㄚ...全牡丹村就牠吃的最豐盛
 
35-1.jpg 
40-1.jpg 
吃飽了....洗把臉
等等要去睡午覺囉!!
這裡的貓咪不像都市的貓咪
見人就閃
見到你,只會看你一眼
然後就慢慢走開去做牠自己的事
 
這是我在躲雨的時候拍到的一隻史前巨蚊
被這種蚊子叮到
血大概都被吸光了吧
 
 59-1.jpg 62 (2)-1.jpg 68-1.jpg
其實牡丹村並不大
花個三四十分鐘就能逛完全村
但這裡的乾淨的街道...熱情和善的村民
還有不怕生的村貓
才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智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