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一個月了吧
沒好好出去走走了....忙完盤點
接著冷氣的陳列..銷售
人又缺的要死
終於找了一天....雖然仍有淡淡的冷意
但仍稱的上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照往例,帶了張發票,備妥相機
把手機關了,開了車往今天的目標..
淡水紅毛城
 

來淡水不下數十次
也知道有紅毛城這地方
就是沒進來看過

今天才終於見識到
原來在淡水這個充滿浪漫風情的小鎮上
有著這麼一座帶著強烈異國特色的古蹟
姑且不論當時荷蘭人在這裡幹了些什麼事
畢竟我這輩子也沒看過真正的荷蘭人
看看他們留在這的建築及歷史
也還不賴
 
 
參觀完這棟建築
在我個人的認知裡,它就像是現在的看守所
就是關阿扁的地方
只差在它沒有高聳的圍牆跟層層的鐵絲蛇籠
我想在那個當時
被抓進去的任何人
大概都要有心理準備別想好好的走出來
 
 
這一棟就比較富麗堂皇了
當時還是有貴族與賤民的區隔
在那時候誰是貴族誰是賤民
可想爾當然就很清楚了
 
 
逛完這裡
我只覺得心中終於了了一個心願的感覺
以後別人提起紅毛城
至少我還可以說"喔....紅毛城喔,我有去過!"
至於對這裡有什麼感覺嘛
我只能說還是去淡水老街吃東西比較實在
充實完心靈食糧
該是填飽肚子的時候了
因為有人已經等我很久了
 
下一次的行程
"十三行博物館"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智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