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中閒來無事,在網站中漫無目的的隨意點擊著

無意中看了一位修車師傅的部落格,想看看我曾經的那個天地是否還在

點了登入,一股激動湧上心頭

十年前的大頭照,十年前的那些文章

十年前的相簿裡那個已經不算青澀的我

好多十年前的回憶在我腦袋裡繚繞

十年了.....十年前自己在那小公寓孤單寂寞冷的歲月

在痞客裡,我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般,藉由文字的抒發,找到了一些微微的溫暖

我以為我痞客的帳號在過了這麼多年會像當初那個變了心的女友,回不來了!!!!!(拉長音)

 

十年的光陰,不短啊

離開了十一年的公司,搬離住了十二年的新北

難過嗎?  不!  其實是開心的

回到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心嗎?

其實只是想找回那份歸屬感

 

看看現在的自己

頭上的白髮多了,臉上的細紋略深了

陪伴我十多年的貓,老的不能再陪我,走了

也多了兩個人陪我走下半輩子

開了十多年的老車,修得不能再修,賣了

卻買了台更老的車

多了許多自己的時間,多了很多一起運動的朋友

也多了許多無法理解的紛擾

唯一沒多的,是永遠突破不了六位數的存款

 

回鄉的第一年,老天送了我份見面禮

一個天秤颱風吹掀了屋頂,讓我大半夜的在家裡觀賞了一整晚的室內瀑布奇觀

兩年後的尼伯特,彷彿水淹金山寺一般,在家裡撈了一整晚的水

我照顧了大半年的刺蝟哥跟鶯哥夫妻就在這場災難中罹難了

在那之後,下場大雨都令我害怕

2020年,回來的第八年

家裡該修的修了,工作也穩定了,爸爸退休養老了,孩子上學了

雖然還是沒什麼錢

有健康的身體,美滿的家庭,好像也沒什麼可抱怨了

 

十年不見的這裡,我回來了........

 

IMG20200425160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智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